M.姸

《网球王子🎾》

一篇从同人展回来,昏天黑地刷文后的产物……


自暴自弃的不想学习的晚上,打开b站却不知道看什么。突然 坐在旁边的某柒说我们看网球王子吧!网球王子吗,emmm……这应该算是我第一部完整认真看完的,可以说是我对日漫的初心了。记不清是假期的哪一天,凑在某柒旁边看着电视,里面一颗黄色的小球飞来飞去,球撞击拍子的嘭嘭声被无限的放大。新一集开始,匆匆扫过片头名称,原来叫网球王子啊。一集一集,那一天不知看了多少集,直到听到爸妈开门的钥匙声才猛然惊醒。


网球王子啊, 我记住了。不知是该庆幸知道网王的时候它已经完结了能肆无忌惮的一口气看完,还是该惋惜没有经历过追番的期待与刺激。总之,网王成了那时的我最喜欢的东西。五年级,大家关注更多的是火影 柯南 海贼……毫无疑问,我没能在周围找到一个和我一样看网王的人,虽然免不了失落但更多的是窃喜,仿佛先一步于别人发现了埋没在沙漠里的宝石,内心却小小的纠结着其实不不存在的矛盾,想要被更多人知道却又只想小心翼翼的不被人发现。


假期结束了,抽屉里多了一套不知正版与否的碟片,架子上多了几本反包着封面厚厚的写真和42本漫画,mp4里多了178集动漫和26集OVA。午休藏在枕头下的mp4,晚上埋在被子下的DVD机,做作业时压在本子下写满まだまだだね的草稿纸,盖在手表下手腕上的Tezuka……成了那个夏天藏在燥热内心的秘密。


买了球拍,学了网球,某柒直到现在一直都坚定的认为我学网球就是因为看了网王,我觉得大概是这样的。当然某柒疯狂喜欢上我牛也是因为看了网球王子。(咳咳,走远了走远了……)


第一次知道同人文,第一次了解cp都是来自于网球王子,也许是运动番女主几乎没什么存在感的特有气质,也许是对新奇事物的好奇,第一篇tf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那个时候,还没有lofter,还不知道微博,贴吧、晋江几乎是所有文的来源。自认为自己不是并一个有毅力的人,也不是一个坚定的人,不会为忠于某一样东西永不改变,但也从不会轻易放弃它,说到底还是爱的不够深吧。当然我对逆不逆cp并不是很在意,这并不算得上一个合格的cp粉,对我来说只要是这个人就够了。虽然中途爬过双部、白不二、真冢……众多墙头(求轻拍><),但内心始终觉得不二才是最适合手冢的人,那个表面冷若冰山、肩负着重要使命的部长需要的不正是那个笑靥如花、内心细腻的一塌糊涂的天才,洞察内心所有却暗不作声只默默支持,从不挑明,你懂我懂足矣。有人认为这样很累,有人觉得足够浪漫,所谓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去了今年的TFO,意料之外的人很多,原来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着自己也喜欢了很多年的东西,一种莫名的感动胀满心间,大概就是一种独自流浪多年却突然找到组织的感觉吧。对了,差点忘了,冢不二十周年快乐啊。




很久很久没有写东西了,没有具体想表达什么,但都是内心的真实想法。啰啰嗦嗦写的不好,虽然从来也没写的好过2333。虽然一切事物终将消逝在时间的长河,但还是希望自己喜欢的,以及大家喜欢的东西能够小小的抵抗一下时间,能够一直一直存在下去吧。❤️

评论(1)

热度(3)